武江法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度工作总结大会

作者:郑曼玲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8-05  浏览次数:5519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022年8月5日,武江法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全体干警参加。

会议首先传达了上级法院有关会议精神,各分管副院长分别就分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并结合全院工作对加强和改进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武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芳作总结讲话。李芳院长充分肯定了2022年上半年工作,同时指出各部门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与不足,并就做好2022年下半年工作作出部署。

一是以主题教育为抓手,突出政治引领。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工作首要任务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党的领导贯彻到法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二是以安保维稳为抓手,维护和谐稳定。坚持底线思维,以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涉风险排查,逐一列账落实“一案一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依法严惩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和经济社会大局稳定。

三是以服务保障为抓手,忠诚履职尽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上来,深入开展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依法妥善审理涉民生领域案件,加强对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群体权益保护。加大行政纠纷多元化解力度,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坚持依法善意文明执行,及时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四是以司法为民为抓手,提升司法公信。以创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为抓手,深入推进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巩固一站式建设成果,主动融入党委领导的诉源治理大格局,积极探索基层诉源治理新模式,加强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前端化解、就地化解。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机制,深入开展“八五”普法工作,引导全社会增强法治意识、公共意识、规则意识。

五是以提质增效为抓手,加强规范治理。认真开展“改革攻坚规范治理年”工作,坚持在突出问题系统整改上下功夫,以制度建设成效巩固提升规范治理成果,推动形成规范治理长效机制。扎实开展提升审判质效三年行动,强化均衡结案目标管理,紧紧围绕季度、年度结案目标,全力以赴打好审判质效提升“攻坚战”。

六是以队伍建设为抓手,提升司法能力。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以零容忍态度严惩司法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