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武江法院“法拍贷”合作伙伴再添新成员 购买“法拍房”贷款又添新途径

作者:刘泽彬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7-22  浏览次数:38118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切实提高司法拍卖效率,给买受人融资提供便利,加快执行财产变现,2022年7月22日,韶关市武江区人民法院与中国工商银行韶关分行(以下简称工行韶关分行)举行个人法拍房贷款合作签约仪式,进一步推动司法拍卖依法、有序、健康发展。

签约仪式现场

 

近年来,司法拍卖标的数量逐年递增,法拍过程中因买受人一次性付款能力不足而导致拍卖标的物流拍的数量也越来越多,导致申请人胜诉权益难以及时得到兑现。此前,武江法院已与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韶关分行签署“法拍贷”备忘录,在韶关市率先引入“法拍贷”业务,在一定程度上有效缓解买受人的资金压力,切实提高涉诉房产的司法处置效率,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参与司法拍卖的活力。此次签约,工行韶关分行作为武江法院“法拍贷”业务的新合作伙伴,可以让有竞买“法拍房”意向却不能一次性付款的竞买参与人能够获得更多融资渠道,有效减轻了买受人的付款压力,减少因房屋总价过高、一次性付款筹集资金困难引起的流拍问题,大大降低了群众购买“法拍房”的门槛,有利于提升司法拍卖不动产的变现效率及成交价格,有效解决司法拍卖竞拍难、流拍率高导致的被执行人财产处置难、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不及时等问题。

下一步,武江法院将继续加强、深化和拓展“法拍贷”业务合作,推动建立健全、完善规范相关流程和监督机制,加强网络司法拍卖工作力度,提升法院执行工作效力及社会效益,用“法拍贷”破解执行“变现难”,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