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武江法院与武江税务局合力破解司法拍卖不动产涉税难题

作者:凌嘉华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6-10  浏览次数:11030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为进一步提高司法拍卖和税收征管质效,确保生效法律文书顺利执行和保障国家税款及时入库,2022年6月9日,韶关市武江区人民法院与国家税务总局韶关市武江区税务局举行“关于司法拍卖不动产涉税问题协作机制备忘录”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搭建了法院与税局协作联动的工作机制,双方对基本前提、信息共享、税费缴纳主体、税费计算及征缴、其他事项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约定,合力破解不动产司法拍卖涉税难题。会议指出,司法拍卖不动产涉税问题协作机制的建立,将进一步打破法院与税务机关的业务壁垒,切实解决不动产司法拍卖涉税事项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为两家携手解决不动产司法拍卖难题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有利于提高执行财产处置效率和税费征缴效率。

 

下一步,武江法院将深化与武江税务局的协同合作,继续加强沟通协调,认真落实细化备忘录的各项内容,健全完善工作衔接机制,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实现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和做好税费征缴的双向发力和同步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