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宵,法院公安联动执行为劳动者保驾护航!

作者:李智敏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2-21  浏览次数:9675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022年2月19日晚23:00,韶关市受强冷空气影响,寒冷预警信号从橙色升级为红色,家家户户已经在暖气房里渐入梦乡。一道铃声打破了午夜的沉静,武江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接到南雄市公安局镇郊派出所电话,称该院临控的被执行人林某已被控制,需派员进行交接。执行局负责人获悉后向院党组汇报,院党组当即指示执行局、法警队等相关干警前往南雄办理相关手续。

林某是广东某电梯公司法定代表人,谢某于2019年入职该公司。双方因劳动关系产生纠纷,经仲裁裁决,确认谢某与电梯公司之间存在事实劳动关系,电梯公司需向谢某支付二倍工资差额、拖欠劳动报酬、解除劳动合同经济补偿金等32万元,林某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因林某未按生效法律文书履行义务,谢某遂于2021年6月向武江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林某拒不配合法院调查,也未如实申报财产,在公司无可供执行财产的情况下,执行法官多次查找林某本人下落,但均没有任何线索,法院依法对其作出拘留决定,并移送公安机关协助查控。

当晚天气低至2℃,由于大雾、冻雨、局部雨夹雪等恶劣天气,高速路面结冰,因无法确保能在规定时间内到达南雄,承办法官立即与南雄法院执行局取得联系,并得到其全力支持,由南雄法院干警先行到镇郊派出所领人。一路上,武江法院干警无惧严寒,风雨兼程,于2月20日凌晨2:00赶到南雄法院,在办理交接手续后,立即将林某带回武江法院。经过多次协商,申请人与被执行人于5:30达成和解方案。


武江法院干警在南雄法院办理交接手续


这是《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  广东省公安厅关于加强查人扣车、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的通知》出台后,韶关市公安机关与法院联动查人扣车的第一案。该通知出台以来,武江区法院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拟定相应工作方案,采取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在发现被执行人或被执行人财产时第一时间采取措施,全力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