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法强占场地拒不返还 法院强制执行予以清场

作者:王镭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1-26  浏览次数:10414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近日,武江法院对一起物权保护纠纷案件开展强制执行,在拆除了涉案场地违章建筑物、完成清场工作后交还给申请执行人,并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程见证。

据了解,王某将涉案地块作为练车场使用,自建办公室及休息室,砌起围墙并安装铁门,并主张其是从案外人处租得该地块,从2015年就开始使用,但未能提交案外人具有出租资格的合法依据,且在韶关市某公司依法取得案涉地块管理权后,王某未从该公司处取得场地使用权。因此,王某占用涉案地块无合法依据,法院依法支持韶关市某公司要求王某排除妨碍、腾退涉案场地的诉讼请求。

判决生效后,王某拒不履行判决确定的义务,且其在涉案场地搭建的两间房屋已实际出租给另两名案外人使用,王某坚称无法自行将相应建筑物拆除。韶关市某公司依法向武江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多次到涉案地块与王某进行沟通,责令其在限期内向申请执行人返还上述地块,同时向涉案场地上两间房屋的实际占用人释法说理,劝导其自行搬离,其中一名实际占用人明确表示拒绝,执行干警依法向其送达强制搬迁公告。

执行当日,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人员和派出所民警的见证下,武江法院组织人手对涉案场地进行强制清场,经过三个小时的努力,涉案场地违章建筑物被全部拆除,涉案场地强制清场工作完成并交付,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新年将至,但法院执行力度绝不减退。下一步,武江法院将持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加大执行力度,提高执行规范化水平,将依法执结每一起案件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切实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