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武江法院龙归法庭党支部到后坪村走访 发挥司法力量助推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

作者:周梦茹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5-13  浏览次数:6225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021512日,为助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应武江区龙归镇后坪村村委会邀请,武江法院龙归法庭党支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到该村与村委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武江法院龙归法庭党支部书记李劲首先向该村村委会主任曹伟升等人介绍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内容、意义及武江法院的具体举措,并向村委工作人员征求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随后,李劲详细了解了村委工作人员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尤其是对于农村多见的机动车交通事故、离婚、继承、抚养等纠纷,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相关规定和案件审判实践,对村委工作人员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同时双方就如何规范、加强村居法治建设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武江法院干警还在曹伟升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后坪村,了解该村将党建活动与打造村容村貌民生项目相结合,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各项工作。下一步,武江法院龙归法庭将加快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进一步发挥扎根基层的优势,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为村居环境改善、村民法律意识提升、加快构建城乡融合发展新局等提供优质司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