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江法院集中发放工人工资

作者:成燕萍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1-18  浏览次数:34037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021年1月14日,韶关市武江区人民法院举办集中发放工人工资仪式,为15名工人发放工资款53115元。

 

据了解,2019年初,广东某智能工程有限公司韶关分公司拖欠王某等15名工人工资,工人们遂投诉至韶关市武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该局作出《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决定书》,责令该公司支付王某15名工人工资合计119393元。此后,该公司仅支付了部分工人工资,武江人社局遂向武江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剩余未支付工资款53115元。武江法院依法审查后裁定,对武江人社局申请执行该公司履行支付15名工人剩余工资53115元的内容准予强制执行。

 

根据涉民生案件优先执行的原则,武江法院受理该执行案件后,开启“绿色通道”加快办理,立即向该公司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对其财产情况进行多方查询。经查询,并未发现该公司有可供执行财产。

“法官,几千块对老板来说可能不多,但这是我们养家糊口的血汗钱啊,家里老人小孩都等着我回家过年呢!”“法官,我已经将公司仅有的现金都给工人发工资了,工程结束后一直未验收,收到尾款后,我一定第一时间把工人工资结算了。”一边是工人着急领工资回老家过年,一边是公司工程未验收资金周转困难,承办法官3次组织区人社局、公司老板、工人代表面对面调解,引导当事人换位思考,释法明理,力求找到各方都能接受的调解方案。经过多次沟通协调,公司老板最终同意限期内筹集资金并打入法院指定账户。

款项到账当日,承办法官马上联系15名工人,通知其翌日到武江法院签领工资。在集中发放工人工资仪式上,武江法院干警在指引工人办理领款手续的同时,悉心解答工人疑问,现场进行工人维权普法宣传。“感谢法官,拿到工资后我们就准备回老家啦!”15名工人高高兴兴领取了欠薪,向法官表达感谢后满意地离开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