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七交叉巡察组在武江法院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议

作者:郑曼玲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12-29  浏览次数:7528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020年12月24日下午,市委第七交叉巡察组巡察武江区法院党组情况反馈会议在武江法院召开,武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肖建红,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朱旭东及市委第七交叉巡察组组长赵良文一行出席,武江法院中层以上干部和部分干警代表参加。

会上,委第七交叉巡察组组长赵良文指出,近年来,武江法院党组能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武江区奋力争当韶关改革发展排头兵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但工作中还存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不够到位等三类14个方面的问题。武江法院党组要高度重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认真研究反馈意见,抓好整改落实。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法院工作全过程。二要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意识,抓紧抓实思想政治教育,持续严明纪律和强化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三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发展大局。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严惩各类刑事犯罪,强化重大风险防控,大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法治政府建设,服务保障“六稳”“六保”,大力推进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不断提高司法质量和水平。四要进一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转变司法作风,深化司法为民实践,切实加强民生权益保障,进一步完善司法救助机制,扎实推进诉讼服务转型升级,努力提升智能化诉讼服务水平。

武江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唐永华代表院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市委第七交叉巡察组实事求是地指出了法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严肃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对法院加强和改进今后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法院将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一是提高站位,切实把巡察整改工作抓实抓到位。切实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全部认领,不回避、不遮掩、不推卸、不敷衍,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抓好整改落实。二是加强领导,确保巡察整改工作落地落细。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抓到底”的包干负责整改工作机制,对照反馈意见和建议逐个细化整改措施并认真落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三是统筹推进,确保问题整改见底见效。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党组主体责任落实、中心工作、党风廉政建设、队伍教育整顿等结合起来,将整改成果转化为改进法院工作的新思路、加强审判执行工作的新举措、满足群众需求的新进展,为“新武江新经济新生活”发展新局面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武江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肖建红在讲话中指出,巡察整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发扬严实深细的优良作风,扎实推进巡察整改落实,务求取得扎实成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责任感。要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的关键环节,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端正整改态度,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任务落实。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整改自觉性主动性,坚持精准施策,狠抓整改落实,及时公开情况,接受群众监督,真正让巡察整改成为切除病灶,强健肌体的政治契机。三是坚持标本兼治,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际成效。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把巡察整改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以整改促工作落实、以整改促改革发展,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