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江法院举办党组学习专题研讨班

作者:郑曼玲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12-24  浏览次数:6361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020年12月18日至19日,武江法院举办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唐永华主持开班式,院党组成员及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参加。

    按照上级部署要求,与会人员于18日下午集中观看了区委书记颜亮在全区正科职以上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动员讲话暨主题报告视频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视频,并于19日上午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专题研讨,唐永华院长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广东视察,亲自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意义十分重大、影响极其深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作出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描绘了到2035年的远景目标,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院干警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重大举措,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精准服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为武江区开创“新武江新经济新生活”崭新局面,争当韶关改革发展排头兵,在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北部生态发展区前列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三是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推进审判执行工作结合起来,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领全体干警保持饱满的精神风貌,攻坚克难,全力冲刺年底结案目标。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压实“一岗双责”主体责任,努力锻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忠诚可靠、清正廉洁的过硬法院队伍。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落实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中,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坚强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