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江法院唐永华院长走访调研 联系基层挂点村龙归镇后坪村

作者:凌嘉华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0-12-09  浏览次数:7919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020年12月7日,韶关市武江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唐永华一行到龙归镇后坪村开展联系基层工作,对挂点联系村的党风廉政建设、综治维稳、换届选举和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进行指导。

 

唐永华院长一行与后坪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向该村传达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在已掌握该村的地域面积、人口数量等数据的基础上,进一步了解该村生产生活、人居环境整治和“两委”班子建设等情况,并就近期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向村干部重申“五个严禁”“五个一律”,强调要严格遵守换届纪律要求,依法依规行使民主权利。

 

座谈会后,唐永华院长一行在村干部的陪同下实地走访后坪村,察看道路建设、泥砖房拆除、打擂比武等项目实施进度,对该村地理位置、风土人情、农作物耕作的优劣势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难题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为下一步指导运用法律手段调处村内各类矛盾、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奠定坚实基础。

武江法院一直十分重视联系基层工作,对联系基层的惠民街道武江北社区、龙归镇后坪村,扶贫帮扶的龙归镇寺前村、方田村、留村村,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打擂比武的西河镇田心村墩子头、田心新村等7个挂点村(居)精准定位,及时了解和掌握上述村(居)工作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在实地调研指导工作的同时,督促挂点村(居)抓好有关工作落实,重在协助解决突出问题,高质量完成上级党委交代的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