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江法院召开会议部署下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作者:郑曼玲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9-07-24  浏览次数:8005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019年7月22日,武江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研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上,武江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主任首先汇报了开展专项斗争以来的案件审理、线索核查、舆论宣传等工作,总结了工作经验。武江法院院长唐永华充分肯定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及干警的辛勤付出,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斗争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和历史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工程,坚定“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不断推进专项斗争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以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全力以赴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深入。二要依法做好案件审理工作。对已受理的案件要加快审理进度,做到快审快结,同时要严把案件审理质量关,确保案件经得起历史检验。加强与公安、检察机关的协调联动,做好工作对接,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沟通,确保标准统一、步调一致。三要加强线索摸排。在审理案件的过程中注意发现、深究其他涉案人员的违法线索,加大对幕后组织者和“保护伞”的摸排力度。对群众反映的线索及时进行排查,保护好举报人信息,规范线索台账管理,同时动员全体干警积极主动结合工作实际,广泛摸排、搜集线索,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四要扩大宣传覆盖面。利用审结的典型案例大力开展法治宣传,并结合综治创平、扶贫、创文、法制进校园等工作加强扫黑除恶相关宣传,通过电视、报纸、宣传册、专题讲座等形式持续发布扫黑除恶工作最新信息,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五要强化督促检查。要进一步完善定期检查工作机制,以压实责任,明晰权责。领导小组成员要定期对各成员部门工作进行检查,各成员部门也要时常自查自纠,确保发现问题、推动工作、查出成效。对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消极应对、马虎应付的,严肃追究其责任。

    会议还对武江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进行了调整,进一步充实保障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