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江法院开展宪法宣誓和诵读宪法活动

作者:凌嘉华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12-05  浏览次数:6208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201812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为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增强法院干警的宪法意识,上午830分,韶关市武江区人民法院举行宪法宣誓和诵读活动,院长唐永华带领全体干警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

 

宣誓活动开始前,唐永华院长先向干警们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背景,并带领干警诵读宪法条文节选内容;随着院长的一声“开始”,由4名法警组成的护旗队持国旗齐步列队站立,全体干警右手举拳进行庄严宣誓。

 

唐永华院长表示,设立国家宪法日,建立宪法宣誓制度,传递的是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理念。国家宪法日,不仅仅是一个纪念日,这一天更是全民的宪法“教育日、普及日、深化日”,全院要形成尊重宪法、宪法法律至上、用宪法维护人民权益的良好氛围。他强调,宣誓是一种承诺,更是一种警示,要让干警从内心树立起忠于宪法和法律的理念,从内心深处接受宪法的教育与洗礼,长存对宪法的敬畏之心;同时也要强化干警内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敦促干警牢记手中的权力来源于宪法和法律的规定,来源于人民的赋予,只能用于为人民服务,而绝不能滥用于谋取不当利益或者损害公众利益。